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7:50

11月2日,中国经济导报社、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竞争力智库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报告》对2020年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工作,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泾县以第60名成功上榜,也是宣城市唯一上榜的县区。

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 、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等四个方面,近年来,泾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来抓,走出一条文化推动旅游发展、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旅游兴县”之路。

(图为中国宣纸文化园)

目前,该县共有7家AAAA级景区,分别是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桃花潭景区、查济景区、水墨汀溪景区、黄田景区、中国宣纸文化园;6家AAA级景区,分别是江南第一漂景区、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赤滩古镇景区、月亮湾景区、马头祥景区、绿林谷景区。

(图为桃花潭景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