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地镇:油菜花田迎丰收 良田沃土润百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勤 发表时间:06-07 09:35

5月下旬,旌德县白地镇的农田里到处可见一片繁忙喜悦的景象,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油菜收回来后,先用收割机收割并粉碎,再用旋耕机还田做肥力,然后再种水稻。”白地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到。

金色花海“钱”景好。3月中下旬,油菜花竞相绽放,花田、碧水、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乡村画卷。百亩油菜花把村庄装扮得十分迷人,来赏花的客人络绎不绝,岭下花海渐渐成为一处“网红打卡地”,旅游经济蒸蒸日上。5月中下旬,油菜进入收割机,据初步测算,油菜的平均亩产约150公斤,每亩收入近千元,油菜产业成为了当地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金种子。

高效种植有保障。5月下旬油菜收割后,田间呈现另一种繁忙景象,随处可见的机械、村民在农田忙着整田、插秧,掀起水稻插秧热潮,为全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6名科技特派员、14名科技指导员不定期为农户提供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推广科学种植、产业促勤;同时,积极引进和推广各类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推动农事生产全程机械化,改善农业生产经营条件,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生态效益。(朱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