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籍在外人士为家乡崛起赶超献计出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9:46

律动春回,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伊始,泾县各乡镇陆续召开新春恳谈会,众多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怀,共话家乡发展。

当前,泾县已形成崛起赶超的奋进之势, 正是渴望人才、企业家、成功人士回乡创新创业的最佳时刻。县委县政府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为要、交通先行、两业并进、城乡融合,全力构建全域美、产业精、文化有高度的发展格局,2022年,成功设立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吸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900余名大学生来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训,引进硕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人才70余名、大学生1500余名。申报省“115”产业创新团队1个、市“宛陵英才”创新创业项目2个。成功举办泾县泵阀发展高峰论坛——泾县企业家沙龙暨泵阀行业人才研讨会、“姻”为有你“才”居泾县青年人才交友活动等,全面营造爱才、惜才、安才的浓厚氛围。来自茂林镇唐里村的合肥木山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恺,在茂林镇投资建设了4200平方米的独立山景庭院秋渡旅宿;安徽卡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莉、刘芳玲、刘娟女士和江苏罗梦纺织品有限公司吴雨晴女士共同捐款50余万元用于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建设村民停车场、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发挥泾县籍在外人士作用,2023年,县委人才办将大力实施“智汇泾城·泾彩有你”活动,积极建立互动服务平台,充分整合运用泾县籍在外人士掌握的资源,为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今年春节前夕,县委人才办精心谋划,抢抓乡友贤达返乡契机,按照“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登记”的原则,分类登记建档泾县籍在外人士“名录库”。1月18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发布《致泾县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介绍泾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方位宣传推介家乡之美、百业之兴,邀请泾县籍在外人士回乡感受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新春恳谈会10余场次,参会的泾县籍在外人士、企业家、人才共计300余名。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各自领域中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积极为家乡发展搭建平台,为大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赋能增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