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小瓜蒌种出“致富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萍 李宏涛 杨霖 发表时间:11-09 16:32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泾县昌桥乡童疃村的特色瓜蒌喜迎丰收,碗口大小、密密麻麻的瓜蒌整齐地挂在支架上,绿油油一片,色泽诱人。

作为多年生藤本植物,瓜蒌是一种种植和管理相对简单,一次性投入可连续收益多年的经济作物,不仅皮和根可入药,瓜蒌籽还可加工为休闲零食,市场前景好、效益明显。

在昌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起,童疃村村委研究决定在村里试种瓜蒌。今年,该村瓜蒌种植面积已达100亩,亩产达350斤,受益于种植技术改善等多方面因素,今年瓜蒌品质优良、香脆可口、果肉饱满,亩产较去年增长60%。

“今年风调雨顺,瓜蒌长势喜人,我这边瓜蒌籽平均一斤可卖22元-24元,主要销往安庆潜山一带,纯利润就有20万元。”基地负责人王鸣钟笑着说。

据了解,童疃自从种植瓜蒌以来,不仅为村里增加了十多个就业岗位,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我每天来这里很方便,不需要外出打工,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也有了奔头。”村民朱小丽边摘瓜蒌边说。(徐萍 李宏涛 杨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