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送戏进万村 文化惠民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萍 发表时间:04-12 11:32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4月10日晚上6点,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宣城市泾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4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昌桥乡童疃村,为群众奉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演出还未开始,现场就有不少村民带着凳子、椅子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到演出现场,给自己“抢占”看戏的最佳位置,好更近距离地观赏演出。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打传销、反欺诈,交通、燃气等安全知识宣传单页,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观众的期待中,黄梅戏《茶碗记》准时登台上演,台上演员婉转的唱腔,细腻的表演,将戏剧人物和故事饰演得惟妙惟肖,跌宕起伏的戏曲剧情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喝彩声声、掌声阵阵,群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的演出瞬间,让在场的群众真正享受到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我特别喜欢听戏,前两天听包片村干部说今天农贸市场门口唱戏,我怕到时人太多看不到,我早早地就吃过晚饭过来抢一个好位置。”坐在观众席“C位”的童月英奶奶说道。童奶奶可是黄梅戏的“铁粉”,每当看到村里发放送戏下乡的通知时,她都是第一个坐等开场的人,从未缺过席。她还会主动帮忙宣传,将消息告知给喜爱戏曲的老朋友们,生怕他们错过了。

据悉,此次“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约惠及辖区村民300人次。(徐萍)


⬇⬇短视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