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黄墅村更名为“沙桥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束光明 发表时间:04-16 11:09

传承红色文化 引领乡村振兴 

郎溪县黄墅村更名为“沙桥村”

春浓四月,万物生机盎然。4月16日上午,经郎溪县政府批准,原黄墅村更名为“沙桥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仪式在沙桥村村委会举行,这是沙桥村全体村民的一件大事。

为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助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广大村民、乡贤多次提议,经县政府批准,将原黄墅行政村村名变更为“沙桥行政村”。“沙桥村”涵义丰富,体现了全体村民坚韧向上、团结奋斗、繁荣壮大的精神和美好愿望,顺应了民心民意,适应了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

沙桥村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1930年,中共沙桥支部建立。1931年春,该支部上升为中共沙桥中心支部(郎溪特支),是郎溪地区最早建立的基层党组织。如今的沙桥村,建有沙桥红色教育展示馆,已成为融入红色元素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