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网互联 打通“一地六县”供电动脉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梦原 李潇 发表时间:06-19 20:10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7日上午9时,随着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35千伏独术站10千伏新投运线路七塔124线与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35千伏姚村站10千伏南山241线路负荷转移工作的结束,标志着366天的郞电送广情况彻底结束,也为进一步提升“一地六县”能源互通可靠性奠定了基础。

6月10日,独术变电站投运现场

近年来,广德市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猛增,誓节镇苏村等地区位于10千伏誓月134线单电源辐射末端、供电半径长出现低电压的问题。为保障可靠供电,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启动35千伏独术变电站建设工作,但变电站建设期间誓节镇苏村等地区的低压问题仍无法解决,为解决燃眉之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主动提出跨区域转移负荷的建议,得到国网宣城公司的大力支持。为确保跨区转电全过程可控在控,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与国网郎溪县公司主动跳出供电区域分界,齐心协力研究项目可行性,接连攻克需求响应、运维职责划分、负荷及线路工况等多个难点,有力推动了跨区转电方案成功落地。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1.5千米,连通广郎溪公司10千伏南山241线路,并于2020年6月17日正式转供公专变64个台区,转供期间供电量约639万千瓦时。

6月10日,独术变电站投运现场

“此次广郎长时间跨区转供电的成功实施,是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与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推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合作区电网互联互通一项重要举措,共同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道。

6月17日,带电作业完成负荷转移

目前,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与浙江长兴、安吉、江苏宜兴、安徽郎溪等地共建设“一地六县”10千伏配网互联线路6条,有效解决供电区域分界处居民网架结构单一、线路无法有效联络问题。下一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进一步提高电网负荷转供能力,优化“一地六县”电力能源配置,促进广德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为广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程梦原 李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