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扬帆发展正当时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9 11:11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为航标,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为总抓手,突出“工业强县”的首要地位、“生态立县”的绿色本底,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五大攻坚成效显著

走进安徽冠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一期项目厂房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厂房进行试生产,机器设备陆续进场。该企业从去年11月份开始建设,正在进行试生产,同时二期项目手续正在完善,已经动工建设,可形成年产电子产品100万件、汽车零部件100万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年税收400万元。

企业负责人邓健良说:“我们是江苏的台资企业,因为我们下游材料供应商也在郎溪,就来到郎溪考察,决定落户,当地政府对我们很重视,在优惠政策、手续办理上给予大力支持。”

作为苏皖合作示范区主阵地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安徽主战场,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县上下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深入开展“工业突破五年行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存量盘活、形象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取得积极进展。

2021年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97个,其中5-10亿元项目4个、15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96个、新竣工项目91个、新投产项目80个。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问题572个,培育亿元以上企业18户。清理盘活闲置低效、批而未供土地71宗、3490亩。总投资10亿元的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锦绣湖产城融合片区智能制造科创园项目一期工程全速推进,园区形象明显提升。

项目建设强力推进

走进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厂房已竣工,一条生产线已试生产。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肖世超告诉笔者,华茂机械是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计划将吴江华茂整体搬迁至郎溪。总投资八亿元,一期投资五亿元,占地336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预计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超15亿元,年税收超五千万元。

该项目顺利的生产发展只是该县开发区众多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郎溪结合县情,找准项目谋划方向,重点围绕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坚持每月举行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活动,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

目前,该县总投资15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总投资4.1亿元的科大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总投资4.1亿元的亚磊导轨、总投资2.8亿元的托新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1.7亿元的南方卫材等项目建成投产。“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将结合县情,精准谋划2022年省市县各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程,全面提速融入长三角,大力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发改委负责同志如是说。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从这个意义上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

走进位于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金马热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床轰鸣,灯火通明。厂区里运输原材料和成品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呈现在面前。

“郎溪营商环境很好,我们新研发多款工业锅炉、蒸压釜,产品目前销量较好,需要购置大量原材料急需资金,郎溪农商银行在得知我们难题后,主动上门服务,不到一周时间给我们增加了800万元资金,为我们解决眼前难题。”企业负责人杨国伟说,“有了这批资金后,我们有信心争取一季度企业‘开门红’。”

同样对郎溪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赞不绝口的,还有位于新发工业园区的润祥橡胶公司董事长宗永江。“在我们面对工作流程不熟等问题时,新发镇经济发展办总是主动联系我们,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我们牵线搭桥,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他告诉笔者,他会在业内宣传郎溪县的好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郎溪。

在宗永江看来,郎溪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驱动力。展望未来,杨国伟也充满了期待。“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我们的商品将会有更多的展示机会,获得更大的销售渠道,企业也将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

这些只是郎溪县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覆盖走访各乡镇、园区联系包保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银企专场对接、税收政策培训、电商产业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活动,有效提升服务企业满意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余克俭 邬明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