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好“四张牌” 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14:43

近年来,郎溪县涛城镇打好“四张牌”,扎实推进与白茅岭农场深度合作,协同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

打好“党的建设共建牌”。结合区位优势和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接白茅岭光明乳业,引导非公企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党组织与白茅岭光明乳业党组织开展党建联点共建活动。围绕“学党史、话共建、谋发展、助推‘一地六县’综合协调服务区共同发展”主题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引导两地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涛城镇美迪花世界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共宣城上海天欣绿化有限公司委员会签订共建协议书,双方利用本公司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加快涛城、白茅岭两地妇联工作共融共促,联合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开展共建巾帼林、互赠友谊花活动,旨在拓展服务“一地六县”合作区郎溪片区建设,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特色共育、品牌同创。

打好“文明创建共治牌”。该镇与白茅岭社区达成文明创建共治意向,签订市容管理委托协议和生活垃圾委托处理协议书。深化与白茅岭农场交流合作,协助白茅岭农场拆除破旧雨棚45个、破旧房屋5间,清运建筑垃圾360余吨。对沪皖大道平交道路进行“白改黑”工程2.3公里,规范郎溪东转盘周边停车秩序,施划停车位和禁停区。加快沿沪皖大道村庄标牌、形象标志、生态停车场、休闲广场建设。拆除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破败房屋、残垣断壁21处540平方米,动员迁移坟地14处,新建垃圾分类收集亭15座,实施沿线房屋立面改造300余户。

打好“项目推进共赢牌”。打破行政壁垒,共同谋划争取白云山分场、红星、管村所属土地连片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区,谋划共建万亩苗木、万亩茶园、万亩优质水稻、千亩烟叶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疑难杂症”,全面推进与白茅岭农场合作发展各类项目的建设进程。配合白茅岭农场做好国际会展中心及高端养老等重大项目引进改造。推动交通设施建设,白张路旅游通道建设工程和S202涛城镇街道段养护工程项目均在年前建成通车;与白茅岭农场合作,管村、红星村、白云山分场共同受益的管村至白云山道路已于年前修建完成;沪皖大道建设全线通车;协助完成长乐通用机场选址。推动电力设施建设,协助完成110千伏涛城长乐变电站建设选址工作,占地约9亩。推动水利设施建设,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长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谋划集镇万吨自来水厂建设,确保白茅岭未来发展和城东新区发展用水需求。租赁白茅岭涛城分场土地的美迪花世界项目是集现代农业、科研研发、品种培育、休闲度假、田园体验、园艺展示为一体的花世界示范区,是集文、旅、农三位一体的沪皖合作创新发展模式,该项目已成为“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实践典型。

打好“社会治理共享牌”。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根据《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框架协议》,召开区域警务合作会议,双方就推进情报合作、社会面治安防控、执法办案、公安行政管理、区域警务五个“一体化”方面达成一致,协同白茅岭农场在社会治理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维护农场及周边区域的安全稳定。携手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落实白茅岭农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利用辖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积极组织周边村、相关责任单位与白茅岭农场联合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宗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