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智慧旅游赋能“一地六县”文旅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09:17

作为江苏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项目之一,“一地六县”智慧旅游项目着眼于提升旅游大数据的应用服务能力,建设集公共服务、行业监管、文旅管理、数据决策于一体的“智慧旅游平台”。

一是归集文旅数据资源。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平台,建设一体化的智慧文旅数据仓,实现横向的“一地六县”数据归集与数据共享、纵向的省-市-县文旅数据互联互通,建成“一地六县”文旅主题基础数据库。已整理出资源目录63类数据项1042项,归集各类文旅资源数据超30万条,其他相关数据近百万条,涉及景点、酒店、交通、气象、水文等重要资源。

二是制定文旅数据标准。采用云计算、区块链、高分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手段,全部数据皆为脱敏应用,数据“可用不可见”,充分保护用户隐私。制定了《文旅数据库元数据标准》,《文旅数据分级和脱敏标准》,《文旅数据交换标准》,《文旅数据接口标准》,《文旅数据库设计规范》等5个标准规范,正在推动形成江苏省地方标准。

三是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对“一地六县”地区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不同岗位的景区运营人员、不同类型的旅游服务企业和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展开需求调研,深挖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应用场景设计,带动220多个乡村旅游点、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的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品质,提高游客在旅游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实时掌握景区的生态状况,支撑生态旅游资源保护,充分契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溧阳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