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体化重点示范合作区加快建设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12:00

记者5月15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出台,《要点》围绕新兴产业、生态环境共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明确了示范区和产业集中合作区今年的一体化发展任务。

在产业合作发展方面,《要点》明确支持跨省合作的“飞地经济”,其中提出支持皖沪共建长三角(白茅岭)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依托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发展“生态+茶、林、果、农旅、康养”产业。同时,推动皖浙共建长三角(湖州·宣城)产业合作区,共同编制协同发展规划,共同招商引资,共推项目落地;支持皖苏共建天目湖—伍员山—南山竹海—太极洞生态休闲旅游线路,联合宣传推介,共同打造天目湖—伍员山旅游休闲目的地。

位于苏皖交界处的群众将享受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和一体化红利。《要点》提出,支持设立苏皖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广德、郎溪)市场,与溧阳共同建立苏皖合作示范区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发布平台。在教育方面,依托“胥河情”教育联盟,推进友好结对、牵手帮扶等跨区域教育领域合作。

同时,今年还将新增一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探索“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等一体化制度创新,促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公共数据共享应用。(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