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投资促进暨“一地六县”合作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9:11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11月6日下午,我市投资促进暨“一地六县”合作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市长何淳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上海市发改委长三角处副处长吕军焘出席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客商应邀参会。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是宣城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战略方位所在、历史使命所在,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今天的宣城,战略机遇叠加,区域优势凸显,发展态势良好,必将成为各位企业家开疆辟土必争的地理“C位”和投资兴业再获发展空间的福地。

何淳宽表示,宣城将一如既往深度参与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分工,主动承接长三角的企业转移、要素流动和辐射带动,有效嵌入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我们将为大家打造更有力的平台支撑,重点聚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2+8”特色产业体系,依托2个国家级开发区、7个省级开发区,发挥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宣城联动创新区、“一地六县”合作区、苏皖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更完备的要素保障,始终坚持“工作围着项目干、要素跟着项目走”,持续落实产业人才政策“宣八条”,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全面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攻坚,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切实为来宣投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供更多优质要素保障。我们将为大家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对标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府履约践诺和惠企政策兑现机制,让大家在宣城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同时,期盼各位企业家发挥联系广泛等优势,推介宣城、宣传宣城,介绍更多客商到宣城投资,共创美好未来。

刘福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宣城市高站位全方位参与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多领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紧密携手宣城等兄弟城市,共建共享G60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区域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同唱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合唱。

董红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市情特点和投资条件。吕军焘在致辞中对宣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对我市投资环境、“一地六县”产业、宣城(上海)科创中心招商作详细推介。各县市区分别就各自重点产业作推介。3位沪商代表作了发言。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与上海市宣城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德新型轨道交通产业聚集区项目、长三角安全工程试验研究基地等16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约51.05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加快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