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地六县职业教育交流会暨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大会在宣召开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11:34

4月7日-8日,“一地六县”职业教育交流会暨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大会在广德市召开,会议由宣城市教体局主办,广德市教体局协办,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承办。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饶庆眉,中共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储德清,宣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章爱玲出席会议。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应邀作专题报告。“一地六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成员校校长及部分特邀中职学校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

林兴德代表安徽省教育厅作了讲话,他介绍了安徽省省情和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展望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未来,对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品牌职校联盟要聚力与造势并行,争取更大支持力度,要发展与共享并重,强化更紧密对话交流,要创新与开放并行,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围绕《跨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背景下校企合作》分享湖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经验。来自“一地六县”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就如何完善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制深入交换了意见,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背景下校企合作”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研究讨论了《长三角品牌职校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

章爱玲代表宣城市教体局作了讲话,她从健全一体化发展有效机制、打造一体化发展职教品牌、加强一体化发展内涵建设等方面,对推动“一地六县”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苏皖合作示范区展览馆、科蓝特铝业公司。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