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把“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作为宣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08:39

李中在市委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

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

作为宣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

何淳宽出席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专题会议。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珏、董红明及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上海市、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时讲话精神;听取了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全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和“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郎溪县、广德市汇报“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争取的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平台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中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载体和抓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肩上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作为宣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号工程”。

李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是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是开拓发展空间前景的独特资源和巨大财富。要进一步明晰和创新推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的路径和举措,按照“先局部再整体、先双边再多边、先启动再联动、先规划再建设”的总体思路,强化高层推动,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分层落实。要尽快实现一批具体合作成果,高规格开展一批党政会商,高层次打造一批平台载体,高质量建设一批产业项目,高水平推进一批合作事项。要进一步汇聚推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相互支持配合,真正把“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推深做实。

何淳宽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603基地、广德经开区三期、定埠港临港产业园、上海通用试车场广德基地等重大平台,加快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园、生态绿色康养基地、抽水蓄能电站等“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重点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在水陆交通项目建设、与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及资金、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合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与会市领导就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郎溪县、广德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