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16:54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泾川佳境,山水如画迎盛事;纸寿千年,墨韵万变抒华章。9月27日晚,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12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三个震撼人心的华丽篇章,以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向观众演绎了宣纸文化的独特韵味。

泾县是“中国宣纸之乡”,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宝宣纸的原产地。2002年,宣纸被批准为国家原产地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宣城市第一个获此保护的产品。2006年,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目前为止安徽省唯一独立申报、独立保护的人类非遗项目。

近年来,泾县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全力打造美丽经济先行区。始终把加快宣纸产业融合发展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宣纸小镇、宣纸书画纸市场等重点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了宣纸书画交易、研学交流等活动,不断推动产品创新、经营创新和业态创新,推动宣纸向文化旅游深度延伸,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多元化发展。

作为继1993年后再次开启的宣纸文化艺术盛会,作为以宣纸为媒、展示泾县发展风采的新窗口、新平台,本届宣纸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第48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及非遗展出、文艺汇演、招商洽谈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还将轮番上演,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泾县推进乡村振兴,扩大城市知名度,不断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