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小岭村:用文化“点亮” 村民幸福生活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4 10:00

近年来,泾县丁家桥镇小岭村为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让农民群众“身有所憩”。今年综合考虑小岭村自身经济实力、自然资源、历史风貌等因素,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原有老旧房屋、闲置地等场所建成小岭村农民文化乐园、文化礼堂,从单纯的“文化乐园”,蜕变成百姓的“精神家园”。

在汇聚人文底蕴上下功夫,让农民群众“心有所寄”。结合小岭村宣纸故里特色,在汇聚人文底蕴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对本地自然、历史、人文遗存的挖掘保护,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文化墙展示村史村情、乡风民俗、生态保护等内容。在文化乐园里,可以听到乡贤故事,看到家规家训、族谱族训,找到本村最美人物、道德模范、成功人士等事迹。

在服务功能拓展上下功夫,让农民群众“梦有所圆”。文化乐园是集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书画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于一体的乐园综合体。其中,农家书屋藏书3000余册,图书种类丰富,集阅览、借阅、休闲功能于一体。“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能让我快速进入‘阅读模式’。”从事“互联网+农业”的村民曹先生微笑着说,当工作遇到瓶颈时,他总喜欢来此看看书,不仅身心得到放松,还能找到工作动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