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沈村镇三举措强化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1:42

2021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以“广泛动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搭建平台、争创特色”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以文明创建带动全镇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党委政府将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结合镇域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专题研究和部署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将创建工作列入干部年度考核之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奖惩措施,形成了文明创建工作层层抓、事事管的良好局面。该镇上下联动,加强与驻镇文明单位、社区的沟通和联系,协调创建工作,明确创建工作职责,形成了“党委牵头、文明单位配合、各村(社区)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联动模式。

强化抓手、务求实效。2021年1月份以来,利用网络媒体、LED显示屏等形式积极宣传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村(社区)义务监督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街头劝导等形式,进一步引导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以服务为抓手,推动创建工作实效化。重点以文明创建进社区为载体,抓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要内容的经常性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争做文明讲解员、传播员、劝导员。对辖区的公共卫生进行整治,对占用街道、堆放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做好道德模范教育,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化。结合文明进机关、干部转作风和服务群众活动的要求,组织镇全体工作人员及驻镇单位开展“弯腰”行动,让领导干部、居民群众都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深入挖掘各类道德模范、典型人物,做好相关推荐工作。同时做好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评选工作,通过投票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以榜样为力量前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