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王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7:08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树立文明乡风、民风,2022年以来,宣州区周王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落地见效。

强化宣传,提高文明意识。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紧盯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大操大办”“不文明祭祀”等专题志愿宣传活动,加强对红白事简办、缓办,文明祭祀,“云祭扫”等宣传和引导,在全镇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党员带头,加强示范引领。各村(社区)建立健全“四会”组织,吸纳村里“五老”人员作为“四会”组织负责人,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鼓励辖区党员积极带头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连点成线,引导居民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实践者。

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大操大办”等不文明行为,镇文明办联合派出所、民政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丧葬方式。 (今日宣州 童 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