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四合乡:道德评议会“议”出新风尚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17:26

日前,广德市四合乡徐村社区召开道德评议会。会上宣讲了村内先进典型事迹,进行道德模范现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自从徐村社区道德评议会成立以来,村民们之间的沟通多了、矛盾少了,村里的氛围更融洽了。”谈起村里的新变化,徐村社区居民韩仕平说道。

本次道德评议会以分享先进典型事迹的方式,给到场的党员和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村民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村里的道德模范。

婆媳不和、邻里纠纷、陈规陋习……这些时常发生的“摩擦”,成为困扰基层治理的难题。近年来,四合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不文明现象,以道德评议的力量,化解关系居民生活的揪心事、烦心事,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的新力量,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不断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发挥道德评议会载体作用,不断挖掘辖区内好人好事,加强正面典型事迹宣传,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日报 宋煜)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