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梅渚镇打造农村文化墙 传递乡风文明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7:35

近日,走进郎溪县梅渚镇的各个村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宽阔的水泥路笔直通向村子深处,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乡村画卷跃然墙上。

在梅渚镇定埠村村委会门口,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马灯”人物卡通形象登上墙壁,成为定埠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过往村民驻足观看。“一墙一风景,一墙一知识”,除了非遗元素,梅渚镇各村文化墙上还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这些或生动、或严肃、或绚丽的文化墙,不仅彰显出乡村的时代内涵,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近年来,梅渚镇把打造农村文化墙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切入点,通过生动形象的墙绘,向群众传递乡风文明新风尚,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和教育,让文化墙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接下来,梅渚镇还将围绕各村文化特色、城市文化形象等题材,持续创作一批展现梅渚精神文明建设新成就、新特色、新面貌的作品,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化乡村环境。(宣城日报 李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