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贤乡“三个+”建设美丽乡镇 助推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6:03

今年来,宣州区养贤乡将文明创建和乡镇风貌紧密结合,注重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上下联动的整体文章,乡镇风貌稳步提升。

保障+,让机制运行更趋完善。坚持党建引领,统筹10个村(社区)特色打造,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责,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类痛点难点及短板问题,倒排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位,通过多方联动使风貌建设及文明整治行动推进有序,提质扩面。

智慧+,让文明创建更为精准。科学划定工作网格,对乡域1000余个设施部件进行精细普查提升,实现专人负责制,不断推动文明创建信息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测评点和网格常态化督查,志愿者们通过“随手拍”将乱停车、乱堆放、乱晾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拍照发至文明创建工作微信群内,引导各主管部门和网格责任单位对“随手拍”问题主动认领。

项目+,让文明创建更加扎实。在全乡风貌的整体部署上,进一步结合养贤特色,挖掘村落文化底蕴,深入优化节点方案,形成切实可行的村庄风貌设计。同时,加大违建专项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组织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加大对宣水路沿线和集镇区的整治力度,将拆违控违与治理脏乱差紧密结合,为提升我乡风貌保驾护航。(卞凡)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