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小村规”撬动“大文明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6:02

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弘扬文明乡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之一。宁国市云梯畲族乡着力深化文明村镇建设工作,积极运用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充满着少数民族的文化气息,村路两旁悬挂着的村规民约宣传板格外醒目,村民走过路过,总会停下脚步仔细看一看。千秋畲族村的村规民约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村民实际生活和行为规划而制定的,内容涉及爱国守法、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环境卫生、乡风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 有了村规民约,村民的文明意识明显提高了,每天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已经成为习惯,邻里之间则互相帮助、互相尊重。” 千秋畲族村党支部书记蓝晓芳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云梯畲族乡积极立足实际积极指导各村健全村规民约,促进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探索建立村规民约执行奖惩制度,逐步形成了相互监督、共同遵守村规民约的良好风尚。(周章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