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驾车多礼让 文明路通畅——市区道路交通状况一瞥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1 17:30

安全、文明、畅通、有序,是如今市民对我市交通情况的一致评价。近年来,随着我市不断提升巩固文明创建水平,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日益改善,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文明交通风尚在我市蔚然成风。

11月25日上午7点45分,正是交通早高峰期。记者在市区鳌峰东路、锦城南路等路段看到,道路通行顺畅,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红灯面前,车辆相继停下,违停、插队、随意变道等驾驶不良行为难觅踪影。“以前领孩子过马路,尤其是高峰期,都要等上半天,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也不礼让机动车,非常危险。”正在送孩子上学的市民朱友德告诉记者,但是现在市区的交通状况给人满满安全感。机动车都会礼让斑马线,大家互相礼让,交通顺畅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

记者了解到,为整治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获得感,2014年,在市文明委统一部署下,我市在省内率先推进“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工作。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突出重点、示范引领、违法曝光、宣传发动、文明劝导等措施,全力打造行人过街安全线。

8年来,“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我市市民行为自觉。市民李斌坦言,等行人通过马路时,他收获过不少行人的挥手、比心、敬礼、鞠躬等“花式致谢”。这样相互体量的热情回应,也给他很大鼓励,让他更好地规范自己的文明驾驶行为。

25日下午,在市区公交站台,记者看到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都会上下车帮忙搀扶。当日乘坐市区4路公交车的老人张玉金说,除了扶老携幼外,公交车司机都能耐心做到等待所有老人坐稳后再起步,这些细节服务让他觉得倍感温暖。

经常来宣城做生意的外地人李明博表示,宣城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电动车车主主动佩戴头盔,秩序井然。这让他对宣城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所以他和家人渐渐爱上了这座有序、畅通的城市。(宣城日报 刘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