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党建+环卫” 助推城市管理水平大提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2:02

环境卫生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挂钩。近年来,宁国市城管局环卫处党支部充分汲取宁国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经验,结合环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观念、扎实工作,促使城区环卫工作逐步走上精细化、专业化、长效化的健康发展道路。

党建+环卫制度

为深入推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环卫处党支部制定《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网格督查员管理制度》、《宁国市环卫公司管理员工作制度》、《宁国市城区环卫作业车辆工作管理规范》等制度,通过制度对环卫系统职工进行规范;同时,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环卫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定期对网格员、公司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积极性及管事率,确保我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常态长效。

党建+环卫品牌

环卫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心谋划“为民城管、精细环卫”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全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管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通过党群共同参与等多方式、多渠道了解环境卫生当前存在的难点、乱点问题,及时整改,长效管理,逐步建立“一体化、全覆盖”的精细化环境卫生管理体系。

党建+环卫创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环卫处党支部按照“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落实”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模式将环卫督查员编定为4个网格小组,实行片区轮换和小组负责人轮岗制,合理地将工作责任压实到个人,使环卫督查工作更具规范性,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环卫问题具有重复性的特点,要求各环卫公司按周制定“工作计划”,使管理工作更具有目标性、计划性。

党建+环卫关爱

在抓好环境卫生各项工作的同时,环卫处党支部始终将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关心关爱放在首位。2022年5月成立宁国市关爱环卫工人协会,汇聚各界力量为环卫工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环卫工人投身环卫事业的坚定信心。为确保对困难环卫工人的帮扶取得实效、形成常态,环卫处党支部积极探索,采用结对帮扶的模式,将支部党员与摸排出的困难环卫工人进行结对,每月至少开展1次党员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宁国市关爱环卫工人协会与环卫工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周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