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溪口镇发挥“一约四会” 作用 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10:47

今年以来,宣州区溪口镇切实发挥“一约四会”组织作用,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努力弘扬文明乡风。

道德评议会,“评”出崇尚榜样新风气。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推报工作,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十星文明户”等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做好“中国好人榜”好人线索推报,开展“四级好人”“十星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的评选、推报工作。1-12月,该镇获评“宣城好人”3人、“宣州好人”11人,评定“溪口好人”16人,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一场,结合“四会”组织活动,评选出“十星文明户”9户、“文明家庭”9户。

红白理事会,“理”出移风易俗新风尚。落实该镇已有的9个新风堂的运行,提倡丧事简办、婚事新办,深化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祀。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形成“人人讲卫生、个个树文明”的良好风尚,切实营造文明新乡风,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禁赌禁毒会,“禁”牢生命财产安全线。通过拉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讲解禁毒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特征以及危害性,提高村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村民议事会,“议”出乡村振兴新动能。组建“家门口”的学习阵地,邀请村“两委”成员、优秀老党员、专业技术人员等轮流担任主讲人,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业生产技术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积极组织村民代表开展议事活动,目前已开展评议40余次。  (宣城日报 王欢  刘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