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钟桥街道:“小板凳”唱响“大理论”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15:59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合力建设“村美民富产业兴”的集体经济,长期以来,郎溪县钟桥街道不断推进开展村民“小板凳会议”,打造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的文明实践阵地,把“接地气”的时代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中。

敏锐捕捉群众心声,就要坚持“群众在哪 党的声音就在哪里”。据了解,钟桥街道辖各村“两委”干群合力,主动带队走进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进行宣讲。从党员的视角、不断拉近群众的距离,以“小板凳”的形式拉家常、讲故事,将时代精神从“书面语”回归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家常话”,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这个宣讲通俗易懂、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能听得懂。有这些政策,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路都修到家门口了,环境更好了,”钟北村村民王友凤说道。村“两委”干部就环境整治项目、精神文明设施等政策进行一一讲解,同时一对一精准化上门宣传,对口式发放政策宣传单,并就残疾人、低保户等登记具体现状,安排后续帮扶,让政策从白纸上落到村民家中,实现政策真正开花结果。

畅通“惠民生 聚民心”的声音渠道,钟桥街道同时也“上下联动 里外共进”,实地演绎党的二十大精神。自2014年起,钟北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成功解决村内76户贫困户,109名残疾人及其多名困难群体的医疗、生产生活等问题。此外,钟北村坚持走“基建 文化 环境”三合一的全方位发展之路,从2017年开始农村生态“三大革命”到如今的重点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钟北村31个村民组全部实现硬化路到村,4个村民组均完成重点自然村户户通,共修建了500多个卫生厕所、1所法治文化广场、2所文体休闲广场。(宣城日报 武国慧 张静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