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港口镇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7:25

连日来,宁国市港口镇党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党委领唱、支部独奏、党群合唱”的工作机制,掀起干群齐上阵、全民总动员的热潮。

党委领唱“主旋律”。党委高度重视,常年常态抓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先进做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镇村干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对应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开展集镇和水泥厂生活区镇容镇貌集中整治中,形成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村党组织书记参与的环境整治模式,并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监督的长效长治工作机制,实行分片分区域管理,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形成量化考核机制,实现常态化环境治理。

支部独奏“集结号”。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清理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卫生死角,奔赴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农村环境“脏、乱、差”宣战。另一方面广泛动员党员干部,通过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工作积极性,营造党员同劳动、共甘苦、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将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党群合唱“交响乐”。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党员示范带动“主阵地”,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村主干线、通组路、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内沟塘、断壁残垣以及其他卫生死角;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党员为引领,群众全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力助推乡村人居环境再提升;群众“跟跑”聚合力。积极将群众参与深入融合,把有干劲、责任心强、效率高的群众发动起来,通过开展门前“六堆”清理、卫生宣传教育进村入户、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逐渐改变农村多年“粗放式”的生活习惯,逐步实现由“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转变,持续掀起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热潮。(宣城日报 熊林)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