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卢村乡: 老有所学添彩“夕阳红”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7:30

日前,广德市卢村乡唐流村“新风堂”里热闹非凡,由村老年协会组织会员编排的反诈骗小品《打赌》正在这里上演,老人们本色出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老人们自导自制自演,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还能让他们在诙谐幽默中掌握反诈骗知识,一举多得。”今年80岁的唐流村老年协会会长唐汝忠说,“村里面给我们提供场所,搭建平台,我们老年协会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教学培训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有兴趣爱好的老人学到才能,收获快乐。”

据了解,十大“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卢村乡各村(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开展一系列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在全乡选取13个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开设老年学习点,以点带线、以线成面,全面掀起“老有所学”行动热潮。不仅如此,该乡结合重阳节文艺汇演、老年协会书法展等活动,鼓励引导老年人学以致用,积极展示自我,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让老年人不仅有幸福感、获得感,更有参与感。

当天,来到中明社区老年学习点,十几个学员围在一起,卢湖书法协会的杨益老师正在手把手教学员们练习书法,杨益老师还不时与学员们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

“退休后在家无聊,希望能在这里发挥一些余热。与老年朋友一起交流、学习,陶冶情操的同时,还能丰富大家的生活,感觉很不错。”杨益老师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些学员完成的字画进行评价,“看起来有模有样。”

据卢村乡副乡长王锷介绍,该乡充分发挥乡贤示范作用,邀请辖区内各领域行家里手担任教师,深入田间地头、医保缴费大厅、健康义诊现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开展教学。同时根据老年人的兴趣和需求,探索“上学送学”“点单选学”等形式,安排教师、志愿者入户宣教,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老有所学、学有所获。

截至目前,卢村乡共开设养老健康、防诈骗等实用性课程和书法、象棋等特长性课程近40门,为辖区内1万多名老人提供教学300余次。(宣城日报 杨帆  许韬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