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玉山社区“三强化”禁放禁烧巡查 守护安全“清新”年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8:11

为减少火灾隐患,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连日来,宣州区济川街道玉山社区加强禁放禁烧巡查,守护安全“清新”年。

强化责任分工,落实自身职责。社区召开春节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通过明确分工,确定责任范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禁放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源头治理,提高思想认识。为了从源头抓好禁放禁烧工作,社区对网格内的超市、小卖部等场所逐一上门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对经营户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告知经营户春节期间禁放禁烧政策,明确禁止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强化宣巡力度,保障辖区安全。社区积极对接包保单位,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和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确保禁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网格员开着巡逻车、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通俗易懂、简洁的话语宣传,达到声声入耳、句句入心的警醒效果,引导居民以电子爆竹、悬挂灯笼等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欢度佳节,共同建设一个宁静美好的家园。

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各类禁放公告150余份。(江琪)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