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旅游意正浓——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15:54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就近出游等方式度过新春佳节,我市各大景区“年味”十足,人气渐旺。

1月23日,在我市敬亭山景区,记者看到“文明旅游一小步,美丽和谐一大步”“文明从我做起,我与文明同行”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语音广播系统反复播放文明旅游公约等内容。该景区停车场秩序井然,游客们按规定把车停入车位或停车场。“文明停车、行车,不给景区添堵,通畅的交通环境让我们旅游的心情舒畅不少。”游客赵树理说。

一盏盏红灯笼,一对对中国结,走进该景区,记者看到这些喜气盈盈、吉祥如意的传统元素,点亮了敬亭山浓郁祥和的“年味”。有的景点还设置了好运投壶、猜灯谜、以茶会友等游戏,为市民旅游增添趣味。“过年期间,敬亭山‘穿’新衣,好看!”游客胡光宇高兴地说,景区环境卫生搞得特别好,清爽整洁。洗手间也非常干净卫生,各种各样的导览指示牌做得很到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为游客提供服务,大伙玩得开心又舒心。

记者了解到,去年敬亭山风景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作,共完成维修基础设施80余处,完成了木栈道和亭台楼阁维修、思贤亭紫藤廊重建、东大门广场地面铺装、浮雕文化墙修复、防火监控系统维修升级、研学基地亮化及路灯维修、给排水系统维修、场馆内电子设备维修管护等项目,提升了“智慧敬亭山”系统、景区智能入园系统、电子导览讲解等智慧化建设项目,旅游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

1月25日,在旌德县朱旺景区,记者看到这里不少梅花盛开,游客们自觉佩戴好口罩,赏花、旅游不亦乐乎。他们有的扛着“长枪短炮”给花留影,拍照时尽量避免踩踏草坪,做到文明拍照;有的抱着孩子一边赏梅,一边介绍花木管护常识。几乎人人自带垃圾袋,主动把果皮、饮料瓶放进垃圾袋,再定点投放到分类垃圾箱中。“以前攀爬树木、人工制造‘花瓣雨’的现象屡见不鲜,现在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几乎难觅踪迹。”大学生费宇翔坦言,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宣传不断深入,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能做到文明赏花,共同守护好风景,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宣城日报 刘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