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扎实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6 11:27

连日来,绩溪县为深入推进“15分钟阅读圈”民生工程,聚焦民生需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舒适感、参与感、幸福感。

高标准建好书香“阅读圈”。在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刻书屋·转苏阁”的基础上,今年在杨柳社区、霞涧社区和凤灵社区即将新建的三个阅读空间继续沿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建设过程中有效发挥市场竞争机制下的管理、技术以及监督等方面的优势,为阅读空间营造良性的发展环境。

高质量做好阅读“服务圈”。为确保这项民生实事更快、更有质量地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各具特色的图书,3月23日,绩溪县图书馆携华阳镇及四个社区工作人员赴南京馆藏图书展销会开展图书采选工作,采选图书涵盖了人文科技类、文化教育类、文学艺术类、政治经济法律类、生活类等多种类别图书,并计划在各社区阅读空间开展图书流转工作,实现图书利用率最大化。


全方面宣传阅读“新潮流”。绩溪县将已建成的阅读空间“一刻书屋·转苏阁”作为书香绩溪宣传工作的重点阵地,自2022年7月建设初期开始,来苏社区组建了一支15人的志愿者队伍,研究制定了为期半年的活动计划,根据不同群体筹划了读书达人朗诵比赛、手抄报比赛、亲子阅读等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群众走进“阅读圈”,共享文化惠民成果,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评价。(洪绮钰 王凯 吴小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