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王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1:29

近年来,宣州区周王镇坚持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引领,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上下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引导各村制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村情、民情的村规民约,并在村(社区)醒目位置广泛宣传。各村(社区)设立红白理事会,每季度开展活动不少于1次,通过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动员。从农村党员抓起,坚决严格整治农村党员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行为,引导村民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大力推动移风易俗风尚。

强化宣传引导。在移风易俗举措推进过程中,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调查问卷和倡议书等多种形式,促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着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移风易俗活动,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100余处。今年清明期间,结合森林防火等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悬挂宣传横幅200条,设立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内容。

强化示范引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广泛开展道德积分制、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活动,引导群众从家庭做起,改陋习、树新风。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并在宣传栏公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