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养贤乡打造文明菜市 创建幸福生活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4 10:59

宣州区养贤乡持续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放心,将菜市场作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养贤乡文明菜市改造工程,提升菜市场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同时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对养贤乡菜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力争让群众能在家门口买到放心菜、舒心菜。

统筹规划,提升硬件设施。为有效解决菜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乡政府对养贤乡菜市场内的道路进行硬化工程,对市场内顶棚进行改造装修,全面提升市场硬件设施。同时,引进智慧型菜市场理念,依托市场原有布局进行改造,根据经营种类不同划分“蔬菜区”、“肉类区”等若干经营区域,整体布局更加合理方便,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多方协作,加强环境整治。针对菜市场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贴乱挂等各种问题,乡政府联合城管中队对菜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对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的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行为;对乱搭乱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并对违建进行拆除。同时,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文明劝导,对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确保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乡政府积极与市场周边商户沟通,劝导他们主动配合市场管理方,在经营期间将自己的摊位收拾干净、摆放整齐,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维护好自己摊位前后环境卫生,确保菜市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

通过文明菜市改造提升工程,使得养贤乡菜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同时,也提高了我乡居民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汪书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