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四合乡"三聚焦"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0:54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以整合资源、创新服务、培育品牌为重点,集中力量搭建理论宣传、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体育健康服务“五大平台”,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聚焦“广”字抓好主阵地。按照“六有”标准,四合乡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6个村(社区)实践站建设,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在哪里”的原则,结合村庄整治、美好乡村建设,延伸文明实践触角。在各村民组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微窗口”,以文明举动、孝老爱亲、好人好事宣传为载体,扩大群众参与面,让文明实践活动接上地气。

聚焦“新”字用好红色阵地。深入挖掘四合乡红色资源,依托红色家风记忆馆、家风家训馆、乡贤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不断提档升级实践阵地软硬件建设,利用“旧阵地”打“新仗”。邀请辖区青少年、乡贤、党员、五老志愿者开展“红领巾讲党史”、“红色故事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弘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润泽乡风文明。

聚焦“亮”字建好特色阵地。依托欢溪原、四合书屋等优质文旅项目,打造“合”自然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聚焦基础教育、科学技术普及,开展各类户外研学、亲子课堂、科普教学、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让党的政策、党的声音飞入千万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亮”起来。(丁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