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流动摊点由“治理难点”变“服务亮点”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6:00

夜色来临,在绩溪县扬之夜市,步行街夜市,一家挨着一家的小摊开始忙碌起来,小龙虾、烧烤、臭豆腐、……飘香的绩溪特色小吃,不时吸引路人驻足。这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却井然有序,没有垃圾遍地,不见油污横流。曾经,流动摊点治理的“难点”,正成为城市管理服务的“亮点”。

要想“夜经济”生意好,必须去繁华的地段,去得多了,必然带来卫生、交通等问题。如何实现鱼与熊掌兼得?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按照“便民利民、合理布局、疏堵结合、规范管理”原则,统一规划设置扬之夜市,步行街夜市。为了解决“农民卖不掉,市民买不到”问题,进一步畅通时令农产品销售促销,还设置了农产品临时销售点12处,商户可以免费申请经营。绩溪城管通过加强巡查执法,增强巡查力度,实行定点定人值守,规范商户行为,处理突发事件,做到既有“尺度”也有“温度”。

规范经营,靠制度监督,更需自我管理。除了城管队员定时巡查以外,摊主也积极主动负责监督摊点周边的卫生、秩序、安全。“环境好了,顾客才更愿意来了!”摆摊“合规”,从临时变长期,让摊主更有主人翁意识。

城区景苏路的临时早菜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临时“马路市场”,以城郊农民自产自销为主,不仅占用公共街道、人行道、盲道,极大地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也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摊点群的叫卖声、嘈杂声更是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休息,市民对此反应特别强烈。对这个多年来遗留的问题,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紧抓住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的机遇,结合“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易地另设市场,真正“还路于民”,受到普遍称赞。(周明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