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泾川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1:50

近日,泾县泾川镇高村村邀请泾县交警中队来高村村开展“皖美送影乡村行”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通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页,用典型的事故案例,提醒和教育村民交通事故的可怕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规则等开展了一系列的详细讲解,重点宣传两轮电瓶车禁止安装雨棚、不戴安全头盔、不可一车承载三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同时结合县内近期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无牌无证机动车等车辆出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意识,降低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知晓意识,参加活动的75位村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交通法规,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卫红莲)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