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华阳镇多举措凝心聚力促文明之花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11:36

近年来,绩溪县华阳镇结合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有力推进了全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

加强领导,形成文明创建强大合力。该镇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之一,强化领导,努力做到“三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凝聚创建合力。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体制。二是考评机制到位。建立健全工作考评机制,把文明建设与全年各项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落实,并纳入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确保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制作宣传栏、村村响广播、悬挂条幅、典型带动、线上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在全镇营造出创建文明乡镇的浓厚氛围。

科学规划,夯实文明建设发展基础。该镇坚持把文明乡镇创建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创建工作强力推进美丽建设。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结合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华阳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完工,项目惠及21000余户居民,高迁村汪庄、溪马村七里降、凤灵社区灵山下等7个点位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共建d200-d400污水管网总长度约20km,新建污水提升泵站3座,实现雨污分离,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二是不断优化产业格局,切实促进农村增收。依托地理气候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小黄牛、黑猪肉、香菇、蜜蜂等特色养殖,发展乡村旅游民宿产业,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增加。三是完善阵地建设、服务创建需求。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及综合文化广场,市民驿站,方便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新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配备标准文化广场、新风堂、文化宣传栏、文化活动室以及其他相应文体配套设施,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设施保障。

精心组织,丰富文明建设创建形式。结合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如卫生清洁日、环保宣传周、文明礼仪月,组织开展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活动,努力培育和践行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德行善,树文明新风,不断将公民道德建设推向深入;树立文明创建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今年全镇共创建62户“美丽庭院 巾帼力量”示范户,并进行了入户挂牌仪式,表彰“华阳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40余人,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以志愿服务为契机,营造社会氛围。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每周三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一直以来都是一种无形的财富和资源,文明创建更是为了造福千万家,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