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伏岭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1:30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务实之举。伏岭镇结合实际,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有机制、有阵地、有队伍、有步骤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焕发出强大内生动力。

聚焦群众需求,“亮”出文明新风采。镇村整合各级文化服务中心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站12个,实现阵地全覆盖,深化拓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80余件,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市民教育等活动624场(次);深挖培树“伏岭好人”12名,其中成功推报“绩溪好人”3名、“宣城好人”2名。

抓实志愿队伍,“焕”出文明新活力。健全完善了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管理体系,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3名,积极动员乡土人才、“五老”人员、致富带头人、退休老干部等热心人士1000余人,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构建了“5+N”志愿服务矩阵。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成立“红色基因浸润志愿服务项目”、“伏岭三馆公益讲解志愿服务项目”、“伏岭非遗保护与传承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健全志愿激励,“育”出文明新风尚。健全实践志愿服务礼遇激励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优秀志愿者”“最美家庭”“十星清洁户”等评选表彰活动96余次。累计开展“公民道德日”、“好人故事比赛”、“身边好人宣讲”等活动40场(次),慰问优秀志愿者6人,提升了全镇志愿者的价值认同感和社会贡献度。(董丹妍)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