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1:07

近年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文明乡风活起来、人居环境靓起来、文化生活热起来、农民精神富起来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装点着青山绿水,为群众提供着丰厚的精神滋养。

加强组织领导,共绘“一张图”。云梯畲族乡高度重视好人建设工作,党政领导带头制定完善好人评选机制,推动好人建设工作制度化。开展各种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评选和宣传好人好事,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现道德模范的风采,放大好人效应。先后开展“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推出典型、树立榜样、加强宣传,今年以来,共评定云梯好人12人,文明家庭8户,推动村民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依托五大平台,齐展“新面貌”。云梯畲族乡按照“因村施策、布局合理、功能 齐全”原则,以提升村级公共服务水平为抓手,依托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服务“五大平台”,各村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横向融合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纵向整合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文化广场等资源,推动形成文明实践矩阵效应。丰富宣讲活动“聚民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阵地作用,聚焦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力做好农村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构筑农村精神文明新高地,为基层治理赋能。

夯实文明根基,同创“好风气”。全力打造“秀美云梯?志愿‘畲’行”的文明实践品牌,通过以志愿服务“小切口”,孵化出“三月三”“亲水节”“丰收节”“打酒节”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利用活动平台,云梯畲族乡深入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使每一个文化阵地既是文化活动基地,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示范基地,运用多种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乡村。(高健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