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荆州乡生态美超市“兑”出美丽乡村新面貌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5:39

12月19日上午一大早,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门口就排起了长龙,每个村民都提着一些“垃圾”,来兑换“生态美超市”中的生活用品。

近年来,荆州乡在各个村建立以积分兑换物品的“生态美超市”,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的新风尚,增强村民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

走进上胡家“生态美超市”,货架上摆满了村民们日常生活用品,以供兑换。超市墙上挂着生态美超市管理制度、积分奖励标准表、回收物及兑换标准表以及商品价目表。村民们参加志愿服务、卫生整治、治安巡逻、助老扶残等公益活动,都能获得相应积分。

用积分兑换的机制,发动更多村民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投入到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群众垃圾规范分类意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周伟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