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村镇】宣州区狸桥镇“三维度”推深做实“警民夜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10:24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听取人民群众心声、掌握群众意见建议,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交通事故”“用电安全”等知识宣传,近期,宣州区狸桥镇组织基层民警和联村干部下沉村组开展一系列“警民夜话”座谈会。座谈会上,基层干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全方位化解矛盾纠纷、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用真情构建起一座警民连心桥,打通警民关系“最后一公里”。

减访情,察民意,解民忧。开展谈心谈话,就是要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一些还没办好的小事,了解群众不满意的事或群众委屈的事,解开警民、干群之间的隔阂。狸桥镇基层干部、民警从“体贴群众,知其冷暖;了解群众,知其需求;关心群众,帮其困难”入手,认真倾听来自村民组长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以“你问我答”的活动形式,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比如,长山村村民关心宣狸路交通安全,金云村村民迫切希望解决一些征地拆迁问题,山湖村村民关注野猪毁坏农田问题,都一一现场答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实行限时答复,通过开展上门回访、转交职能部门、汇报上级部门等方式来解决,确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警民夜话”活动现场,派出所所长汪彬要求各村用活用实江淮义警,守住平安风“警”线,将基层综合治理的“网”编织地更密,实现社会治安良性循环。同时播放关于反电诈、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全面搜集各村民组长关于“涉黑涉恶”“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非法狩猎”“私设电网”“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座谈会结束后,片警、村干部和志愿者到村民组广泛开展以防盗、防骗、防火、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题的群众性宣传行动,持续做好把矛盾发现在第一时间、化解在第一时间,将警情处理在第一时间,不让事态升温,不让案件升级,把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促进平安村居建设。

增感情,提建议,谋发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每次聚集参与“警民夜话”的群众越来越多,讨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民警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也促进了民警工作作风转变,推动民生警务深入开展。同时,广泛收集民意、采纳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好想法好点子的做法有效助力了辖区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11月份以来,狸桥镇已累计开展活动4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8条。狸桥镇将以“警民夜话”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共同促进辖区平安和谐发展。(黄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