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才是好风景——连日来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7 11:31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连日来,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我市各大景区,游客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行为规范,让文明和美景同行。

3月16日晚,在宣州区水东老街,“烟火气”“市井气”“文化气”相互交织。村口的乡村民谣点燃暮色,热情四溢的广场舞、活力充沛的有氧健身操、悠扬婉转的黄梅戏、韵味十足的民俗表演,游客乐享各类文化活动。

景区入口处,前来游玩的游客主动按指示整齐停放车辆,街面井然有序,没有拥堵现象。夜晚的水东老街流光溢彩,游客相互礼让,排队拍照留念,不少小孩子手里拿着零食,吃完的包装袋,并没有随手一扔,要么蹦跳着自己去找垃圾桶,要么交给家长处理。老街附近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现场开展非遗传承、专业救援、法律咨询、医疗服务、亲子互动、爱老助老等服务,活动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参与。

3月17日,在泾县马头祥景区,樱花初绽放、美不胜收。面对鲜花美景,大多数游客能够做到不采不摘、不踩不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景区相关规定。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游玩中的美好时刻,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平时我们来景区赏花,都会注意保护环境,景区也有指示牌,提醒我们文明旅游。”游客刘莉说。

随着气温逐渐提升,露营游热度持续提升。露营爱好者朱玉辉表示:“大伙都注重培养文明、绿色、安全露营习惯,实现‘无痕露营’,自觉做好公共环境卫生维持、公共秩序维护、公共设施规范使用,让文明和露营相伴而行。”(宣城日报 刘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