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强化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7:16

为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宣州区迅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全方位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坚决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

宣州区制定了《关于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等,下发到168个物管小区,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联合宣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美都玉府小区对56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现场指导教学,重点对高层建筑内是否存在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管道井是否封堵存放杂物,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消防中控室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排查。

同时,该区成立4个片区检查组,持续深入各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暗访,督促物业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拉线充电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利用小区微信群、电子屏等媒介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事故案例,并在创业中心、银城小区等168个物管小区主出入口进行《致宣城市全体居民的一封消防安全提示信》《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的通告》等音频宣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徐静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