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 “双招双引”工作实效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09:04

今年以来,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延续了积极发展态势,尤其是疫情期间,各地推行线上洽谈、云签约等活动,有效保障了招商线索不断、引资力度不减。疫情平稳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外出招商,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热潮。当前,市招商合作中心正围绕目标,强化指标调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双招双引”工作取得实效。

积极走出去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切实把握国家政策变化,以及长三角产业转移机遇,各地和各产业专班积极组织外出开展“双招双引”活动。驻外招商人员全部出征驻点,开展驻点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长三角地区为重点,扎实开展系列招商合作推介活动。

加强“双招双引”考核指标调度。围绕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宣城经开区相关指标调度,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入库,确保招商引资各项指标争先进位。抓实“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监测分析,强化与十大特色产业专班牵头单位的业务联系,强化市、县联动,指导各专班和各县市区规范维护更新“双招双引”平台数据,确保在全省取得好的位次。

持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建立重大招引项目评审专家库,加强对重点项目线索的专业研判。在市级层面统筹重大招引项目要素资源,持续推进在手重大项目的跟踪对接,实行市级领导顶格推进、顶格协调,提升项目研判和落地效率。加快修订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规范和简化兑现程序,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切实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围绕主导产业,加强与“国字号”行业协会联系,提升项目招引的精准度和质量。有效发挥已设立的各类产业基金作用,助力“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对签约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坚持每季度开展招引项目点评制度,持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水平。(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