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招双引”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08:10

10年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就斐然,引进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顶格推进,推动“双招双引”持续深入。多年来,我市一以贯之地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市领导带头招商,压实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一把手招商责任。“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747个,连续4年居全省第1位,在省对市招商引资考核中连续5年居全省前6位。10年间,我市经历了从全员招商、遍地撒网式招商到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高质量招商的转变。为克服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影响,我市各级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用“云招商”、委托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进一步破解瓶颈。自去年以来,先后召开线上招商视频会412次,与233家企业开展“云对接、云交流”,线上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9个,总投资540.8亿元。梳理全市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十大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编制十大特色产业链招商地图,为开展产业链招商提供导引。认真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围绕优势产业建立项目库,编制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2221.9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8个。

聚焦主导产业,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瞄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实行靶向招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招商引资项目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全市新建亿元以上长三角地区投资项目252个,占76.4%。抓住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建设契机,郎溪县积极对接溧阳经开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先后引进了华菱精工、聚杰微纤等与本地产业契合度高、行业领军的A股上市公司。广德市围绕信息电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积极布局产业链招商,引进了永茂泰、华域皮尔博格等一批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落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