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宣城到苏州举行招商推介会
来源:我苏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0:23

1月12日,安徽宣城来苏州举行招商合作推介会,12个项目现场签约。

宣城市位于安徽东南部,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是长三角27个中心城市之一,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物流畅达,处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长三角”城市群等国家级区域规划范围内。

近年来,宣城紧紧围绕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2+8”特色产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一个苏浙皖省际交汇现代化城市正在乘势崛起。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2000亿元,增长4.5%,居安徽全省第四位。

来自苏州高新区的创时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注塑成型表面处理、金属部件冲压压铸等工艺,与上海、安徽等地车企有着多年的合作。自落户宣城郎溪以来,企业发展迅速,去年9月已经竣工试生产,年后产品即将正式量产。

“郎溪县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当地政府对我们企业进驻的优惠条件吸引了我们。”公司总经理葛伟亮表示,他们的客户集中于安徽、上海等地,不管交货去哪都比较方便。“企业过来的时候,当地招商局和开发区对我们帮助很多,使得我们能够快速地建设投产。明年量产后,企业年产汽车零部件能达到800万至1000万件。”

近年来,宣城不断创优营商环境。苏州柯乐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试剂生产、医药中间体研发的企业,年后位于宣城的工厂即将投建。谈到落户原因,公司负责人左兵表示,当地的营商环境是他们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

“我同学在那边投资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了,我也了解到那边的营商环境是非常好的。”左兵说,当地政府部门对产业政策各个方面都非常了解,行政效率也非常高,能很快了解到企业的需求,提供支持帮助。

宣城持续向好的经济环境也吸引了众多在苏州创业的宣城人。苏州恒晨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峰,是一位在昆山打拼的企业家,公司主要研发电池配件,合作客户有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等知名企业。

“作为一名宣城人,非常想回乡创业投资。”左峰说,他计划回乡设立分公司,将生产基地设置在宣城,也算是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

宣城和苏州有着颇为深厚的渊源,两地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南鱼米之乡,都有白墙青瓦小桥流水式的经典建筑和咸鲜润甜的精致菜肴。2008年,宣城市成立市政府驻江苏招商局,一直以来,坚持深耕苏州,不断深化与苏州的交流合作。

今天的宣城,正成为产业发展的大摇篮。以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导的“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崛起成势,“三区一港”、宛陵科创城、上海科创飞地等重要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形成了汽车零部件、新能源为代表的“2+8”特色产业体系,创新竞争力进入全国地级市百强。

宣城市相关人员说,在苏州举办招商推介会,也是真诚期待再引进一批符合宣城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结交一批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和苏州企业家“互相选择,双向奔赴”。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徐玮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