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抓紧抓实“双招双引”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9:36

李中在“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双招双引”工作 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参加

2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讲话。市领导何淳宽、朱立军、王珏、董红明及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讨论发言后,李中指出,“双招双引”是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近年来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大项目少、单体投资规模小、项目落地率低、项目投资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持续加力推进招大引强,提高招商工作质量。

就抓好下一步“双招双引”工作,李中强调,要拉高标杆、坚定信心,创新手法步法打法,真正做到有胆有谋、有重有得、有始有终,确保抓紧抓实。一要明确主攻方向,解决“招什么”的问题。加快编制产业规划和产业链招商地图,着眼补链、延链、强链,按图索骥,有的放矢,瞄准重点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二要创新招商方式,解决“谁来招”的问题。统筹招商力量,坚持领导带头,抓好产业专班、开发园区、专业队伍招商;积极推进市场化招商,深化以商招商,做强基金招商,加强与中介机构合作招商,鼓励人人招商。三要提升招商水平,解决“怎么招”的问题。围绕“人、钱、制、考”四个方面,优选精兵强将,强化经费保障,完善项目线索研判、评审跟进、落地推进等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检查、奖惩“指挥棒”作用,持续提升“双招双引”质效。

何淳宽在讲话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宣城产业特点,立足当前产业基础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专班和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聚焦目标、整合力量,统筹做好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等工作。

会上,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3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安排建议。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