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域皮尔博格: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09:13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广德市新杭镇的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看到一条叫作“皮尔博格大道”的道路。原来,这是一条以园区内企业名称命名的道路。到底是怎样一家企业,才会得到广德经济开发区如此重视呢?

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团所属的上海华域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压力铸造、重力铸造、机加工、模具制造和产品检测方面拥有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制造发动机铝合金缸体、缸盖及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等大型车企配套服务,是国内外知名的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生产企业和供应商。

2010年,广德市将汽车零部件产业规划为主导产业。2019年,安徽省广德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获批复认定。近年来,广德先后引进上海国家机动车产品质检中心、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两个汽车研发检测平台,吸引了大批汽车零部件企业向广德集聚。

被视为龙头企业的永茂泰更是带来了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广德,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永茂泰是他们的原材料供应商。“广德是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地处三省交界处,拥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效益明显,以及贴心的服务,这些都深深吸引了我们。”该公司副总经理许鹏说道。

2020年,华域皮尔博格在客商的介绍下来到广德调研,在调研中得知,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多项要素成本较上海具有一定优势,如用电价格较上海每度便宜0.1元;C30混凝土较上海每吨便宜100元,天然气较上海每方便宜0.5元左右;银行融资成本低于上海5%左右。

要素成本下降的背后,是广德各级党委政府细心服务、主动担当、要素保障等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付出,从企业所急所需的电力、天然气、混凝土等生产要素供应入手,采取协调对接、政府承诺、专人专办等一系列综合措施,最大程度降低要素成本。

“对于落户企业,我们采取领导班子挂帅、部门联动出招服务体系,定期走访企业,实现企业一对一,始终多想一步、上前一步,还会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了解其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积极对接协调解决,确保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在广德大地上结出硕果。”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干事郭志坚说道。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重点规划、发展广德子公司二期、三期规划。厂区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近15亿元,主要生产宝马HEAT项目电驱壳体,上汽通用CSS375缸体、缸盖,上汽大众第五代发动机零件以及吉利中间壳体等新产品,并拓展大众汽车安徽工厂的电池托盘、大型结构件等新能源车型产品。

如今,该公司集团总部已将宝马汽车全球电动车平台业务HEAT项目布局广德。该项目目前已投资5亿元,后续还将再追加投资5亿元,使得宝马新能源汽车国内产量达到60万辆年产能。到“十四五”末,广德公司将实现发动机缸盖150万件、缸体70万件、电驱壳体50万件、轻量化结构件50万件的生产能力,每年实现销售额25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集团总部准备将广德子公司作为承载公司未来发展核心的重要基地进行投资和建设,预计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营收将从目前的10亿元突破25亿元,未来营收有望达到50亿元。(记者 王肖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