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合作发展座谈会召开

何淳宽主持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0:49

3月31日下午,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合作发展座谈会召开,市长何淳宽主持,副市长董红明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座谈会,何淳宽与意向投资企业代表就加强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第二阶段举行产品供需对接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何淳宽首先对各位企业家给予宣城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集中资源高位推进该产业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具有关联度高、涉及面广、带动性强的特点。

何淳宽要求,要充分利用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基础好、平台资源多的优势,积极支持产业链企业做大做强,围绕“创新”和“转型升级”,立足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招大引强,重点加大头部企业招引力度,持续强链补链,推动形成良好的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要瞄准新兴领域,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抢抓行业风口,把传统零部件优势共性资源延伸到新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和企业发展的“合伙人”,强化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做好全程跟踪和对接服务,推动新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共同推动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迈向新高度。

会上,江汽集团与华域皮尔博格、百宏达签订供需合同。德特威勒密封技术(无锡)有限公司与宁国市投资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橡胶密封件智能生产项目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招商引资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本次座谈会前,何淳宽、董红明等带队分赴汽车零部件产业头部企业,开展“叩门招商”、精准招商,并邀请重点目标企业来宣考察洽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