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一家企业迈向一个产业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文慧 发表时间:11-10 15:00

从一家企业迈向一个产业园

——宣城经开区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招引侧记

近日,记者来到宣城经开区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机械和人工相互协作,一台台设备高速运转,多条自动化生产线上,一排排宠物罐头正在排队行进,打样、调试、高温杀菌……车间内紧张忙碌、秩序井然。

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松江,是中国宠物食品十强企业,也是我国少数将国产宠物食粮远销海外的宠物粮制造企业。2011年该公司落户宣城经开区,起初只是一家以代工为主的宠物食品加工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原有生产能力难以满足市场需求。2020年,公司急需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在长三角地区谋划建设一处宠食中心工厂生产基地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宠物科研基地项目。

面对这样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宣城经开区的态度是:好项目千方百计都要留住!

时针回拨到2020年,经开区管委会得知这条招商线索后异常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专班赶赴上海,与福贝公司董事长汪迎春进行深入沟通洽谈,介绍了经开区良好的投资环境,表达了发展宠物产业的决心。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地需求,经开区管委会及时调整规划,不惜将前期预留的园区中心位置约150亩新征商业用地变更用地性质,以便于福贝公司新老厂区有序连接。

起初,该公司已经在合肥、芜湖等地进行选址考察,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在宣城经开区落地?

“宣城经开区招商的诚意和决心,以及贴心服务打动了我。”汪迎春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让汪迎春没想到的是,一周不到的时间,项目用地需求的问题就解决了。满满的诚意让汪迎春下定决心将中心工厂和宠物科研基地两项目落户在宣城经开区。

得益于经开区积极主动的项目服务,福新中心工厂生产基地项目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一期项目封顶,今年8月份项目进行试生产。

为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该公司拟布局高端宠物食品(冻干粮)项目。2022年11月,经开区管委会趁热打铁、乘势而上,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其公司总部就项目落地具体事宜积极沟通交流。为全力支持福贝宠食进一步做大做强,经开区管委会再次“割爱”,将紧邻中心工厂生产基地旁的61亩商业用地调整属性后挂牌出让,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

“为了让企业放心把投资重点放在经开区,我们表示将全力支持以福贝为中心打造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跟福贝一起招引其他相关产业,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高质量的产业集群。”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办(产城办)主任周亚兵说道。经开区提出的发展计划与福贝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3月,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宣城)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签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项目签约后,经开区雷厉风行抓项目落地,使出了一系列“连环招”,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组建了产业链专班,从项目招引、政策洽谈、协议签订、项目落地等方面全过程参与并提供服务,给企业省去不少麻烦。同时针对宠物食品和用品企业亩均税收高的行业特点,分门别类制定专项奖补政策,从税收奖励、要素保障、创业孵化等方面精准扶持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宣城经开区布局5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近40亿元,正从一个项目迈向一个园区。其中,去年,宣城福贝宠食项目产值达3.63亿元,今年,高端宠物食品(冻干粮)智能制造项目将于年底竣工。中国(宣城)宠物食品用品产业园一期项目计划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年产15万吨宠物食品(主粮)、15万吨猫砂和1.5万吨宠物食品添加剂,预计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